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後遺症 房地產基金爆贖回潮

2016/07/05 22:31

繼標準人壽之後,英傑華環球投資(Aviva Investors)也暫停規模達18億英鎊(24億美元)的房地產投資基金的買賣。(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國脫歐之後,基金業爆發贖回潮。繼標準人壽之後,英傑華環球投資(Aviva Investors)也暫停規模達18億英鎊(24億美元)的房地產投資基金的買賣。

 英傑華環球投資發布聲明指出,由於缺乏立即的流動性,英傑華環球投資房地產信託基金的經理人已暫停買賣,採取此一行動的原因在於,保護投資人的利益。

 投資人從房地產投資基金大舉贖回,主要因為產業專家警告,英國脫後,商用不動產價格在3年內最多可能下跌20%。在2007年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英國房價從高峰下跌逾40%,使得投資人大舉贖回,房地產投資基金被迫暫停交易。

 金融投資顧問公司Hargreves Lansdown高級分析師哈拉夫(Laith Halaf)表示:「英國商用不動產的多米諾骨牌已開始倒下,這些基金面臨的問題在於,他們需要時間出售商用不動產,以滿足投資人的贖回需求,由於投資人急著贖回,基金經理人建立的現金緩衝已經流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