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子女教育費占月所得17% 亞太區第2高

2016/07/05 21:32

台灣父母投注子女教育花費,占月所得17%,高居亞太區第2。(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萬事達卡最新「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顯示,儘管近年來景氣不佳,但台灣家長對子女的教育花費卻毫不手軟,每個月平均花掉家庭月所得的17%,高居亞太區第2。

 在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日發布最新的「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在「教育」的花費方面,高達82%的台灣家長,會為小孩準備教育基金,不但是大中華區最高,也超越鄰近的韓國(75%)與日本(61%)。

 針對這個現象,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這反應出台灣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上,普遍傾向未雨綢繆及早規劃;此外,台灣家長在孩子教育的實際花費,平均占家庭月收入的17%,比例也高居亞太區第二,顯見儘管近幾年經濟不景氣,台灣父母依然全力栽培下一代。

 台灣家長不但重視教育基金的預先規劃,對於孩子課外的時間也用心安排。調查顯示,亞太區各國近6成的父母,會安排孩子參加課外活動,而台灣的比例更高達70%,比例高於亞太區平均。

 台灣父母最熱衷子女參加的課外活動,前三項分別為課後輔導(35%)、外語課程(33%)及運動類活動(31%),反映出台灣小孩所參與的課外活動,仍是以加強課堂知識及語文等增加競爭力的內容為導向。

 萬事達卡「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教育」,於2015年11月至2015年12月進行,亞太區報告針對其中17個市場、8,779位年齡為18至64歲擁有銀行帳戶的消費者,對於教育的消費習慣與觀念評估所做的整體趨勢。

 17個亞太市場分別為台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澳洲及紐西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