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朝爛攤 中央行政機關App數量將大砍

2016/07/01 14:56

國發會表示,將要求未達績效的App下架,目標到今年年底前至少減少5成政府App。圖為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馬政府為推動電子化政府計畫,從101年迄今砸下2.5億元,開發出278個政府App,竟被審計部發現有2成與民間版雷同、還有為數不少App超過1年未更新,形同殭屍App,嚴重浪費人民納稅錢,被審計部點名改善;經全面檢討,國發會表示,將要求未達績效的App下架,目標到今年年底前至少減少5成政府App。

同時國發會也要求各機關仍持續提供服務的App必須在年底前通過資安檢測,讓民眾使用政府App更安心。

馬政府留爛攤,國發會民國101年推動電子化政府計畫,要各中央機關推出行動服務,經審計部發現,短短不到2年,從總統府、國發會、五院到各部會共34個機關,共建置278個APP及396個行動版網站,開發金額逾2.5億,平均每個成本約37.2萬。

審計部指出,這些政府開發的App有高達2成與民間版重疊,花了一推錢建置民間早就有的App,形同浪費外,有些App甚至長達一年未更新,淪為殭屍App,或下載次數慘不忍睹,有APP根本甚至是胡亂剪貼粗製濫造,函請國發會改善。

為落實App績效管理機制,國發會於6月28日邀集行政院所屬二級機關召開「行政院所屬各機關行動應用軟體(App)效能提升研商會議」,通盤檢視App服務成效,會中作成決議,對於下載次數低、評等不佳、內容久未更新維護等績效不彰的App,要求機關研擬改善措施或進行下架,未來非有必要不再開發App,各機關應以資料開放為優先考量,對於仍提供服務的App須定期檢討評估並加強推廣。

後續國發會亦將研擬App績效納入政府網站檢核項目,逐步引導各機關提升App服務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