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星展銀行開辦雲端辦公室 台灣7月起試運行

2016/06/30 20:10

新加坡星展銀行開辦雲端辦公室,台灣7月起試運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迎接數位金融時代,新加坡星展銀行宣布,成為新加坡首家採用微軟最新雲端辦公室服務Office 365的銀行。星展銀行指出,金管會已同意在台灣進行雲端辦公室試運行,試運行計畫預計7月正式展開,並將運作情形呈報主管機關。

 星展銀行指出,新加坡總部響應新加坡政府「智慧國家(Smart Nation)」的概念,率先採用雲端辦公室服務,希望運用數位科技,翻轉銀行業的日常營運模式,提供員工更強大有效率的數位工具。

 星展銀行指出,在星展集團由新加坡總部開始使用微軟Office 365系統後,將逐步推廣到集團18個市場,未來星展集團2萬2千位員工,都可以採用這套系統,讓該行員工可隨時隨地,利用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等各種行動裝置工作。

 星展銀行引述IDC國際資訊公司的資訊指出,根據觀察,在2018年,至少有80%的金融業者會採用雲端架構,協助營運作業。

 星展銀行表示,近年來,星展集團持續鼓勵員工擁抱數位思維,總計2015年起,已有超過2千位以上的星展集團員工,接受數位化科技的相關學習訓練。台灣方面,因已獲准在台進行雲端辦公室試運行,試運行作業預計7月起正式展開,未來並將運作情形呈報金管會,待金管會同意後,台灣也可全面採用雲端辦公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