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金融中心 中港資建議:建「澎湖」為「開曼」…

2016/06/29 08:31

中港資建議,將澎湖建成離岸金融中心,大量開放境外公司註冊,賺取牌照稅。(圖為澎湖藍洞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正打算進行第二次博奕公投,但設賭場這條路到底好不好,引發諸多爭議,除了博奕之外,澎湖有其他出路嗎?據報導,香港正道集團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提出建議,把澎湖建設成為亞太最大離岸金融服務中心,光是管理離岸公司牌照稅就是筆驚人的收益。

正道集團是中國華晨汽車控股借殼前香港歡樂天地,在香港掛牌上市公司,《旺報》報導,仰融建議「台灣應打造成亞太金融中心,其中,把澎湖建設成為亞太最大離岸金融服務中心是關鍵」,英國脫歐之後,倫敦原來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難保,正是台灣建立亞太金融中心的一個機會,開放澎湖設立境外公司,打造成開曼群島。

仰融認為,「1家離岸公司1年牌照稅1千美元,光1年的財收就達千億美元」。不過,仰融這段建議是有自己的算盤,他這次來台攜帶著他擁有的「金融模型專利應用計畫」,打算在澎湖建立資料庫,若是建議成真,他將是澎湖離岸金融中心的最大獲益者。

開曼群島是目前僅次於百慕達的境外設立公司設立地點,有超過600家銀行,僅次於倫敦、紐約和香港以及東京,為世界第五大金融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