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2016/06/28 11:04

日月光上午舉行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高雄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客戶正搶前段的晶圓產能,日月光封測產能也吃緊,各產品以手機需求最為強勁,預期該公司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逐季成長可期。

日月光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吳田玉會前針對半導體業與營運前景說明。他表示,日月光的客戶正在搶上游的晶圓產能,第3季將有旺季效應,手機需求蠻強勁,但他不評論高中低階哪種較強勁,從前段生產週期反映到後段封測,預期日月光第3季也會不錯,並會視市場與客戶需要增加產能,他預估公司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呈現逐季成長走勢。

吳田玉在股東會的營業報告中指出,今年日月光將溫和且逐季成長,主要成長動能仍在系統級封裝(SiP),未來5年到10年,SiP將是持續帶動成長的焦點;因不是所有的SiP產品皆能獲利,日月光將重新調整和檢討SiP的產品結構,在各種SiP產品與市場中,會嘗試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與資源配置,達到最適切的獲利與效率。

吳田玉並表示,日月光透過參與客戶設計研發製程的經驗中發現,在光學、異質整合、扇出型晶圓級封裝(Fan out) 等技術上,還有持續努力精進的空間,尤其是在系統設計、軟體和韌體的領域,未來公司將朝技術精進與資源整合方向努力,希望明年可看到初步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