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麥隆說沒有2次公投 金價來到每英兩1000英鎊

2016/06/28 10:45

英國首相卡麥隆說,儘管聯署2次公投人數已經來到370萬人,但不會再辦一次公投,此話一出,以英鎊交易的金價立刻是觸即每英兩1000英鎊,是2013年秋季以來高點。(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說,儘管聯署2次公投人數已經來到370萬人,但不會再辦一次公投,此話一出,以英鎊交易的金價立刻觸及每英兩1000英鎊,是2013年秋季以來高點。

英國貨幣、公債乏人問津,昨日英鎊來到31年低點1英鎊兌1.32美元後,有止跌跡象;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到1%,更是史上頭一遭。

因為英國脫歐大勢底定,紐約金同步高升,8月金價上漲2.3美元,或0.2%,收盤報於每英兩1324.7美元,登上2年新高。

上週,金價一週價格來到2014年7月以來高點,儘管昨天賣壓沉重,金價仍然上漲。中系銀行表示,黃金上週五的表現完全擊敗所有貨幣。

法系投資銀行主管表示,因為歐洲的強烈不確定性、美國聯準會12月前升息機率很低,使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下降,預測金價未來還會再漲至每英兩1400美元。

德系投資銀行說,投機心態重的投資人早在英國公投前就長期持有黃金。且除了英國外,歐洲政治不確定性高,西班牙因害怕改變使政治情況持續膠著,因此金價獲得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