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信航空跟進罷工?華信總經理:7/7召開協調會

2016/06/27 17:22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後續延燒,市場傳出,華航旗下華信航空、虎航也將罷工。(翻攝華信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後續延燒,市場傳出,華航旗下華信航空、虎航也將罷工。華信總經理韓梁中表示,沒有啦,七月七日才要跟工會討論。至於虎航,目前尚未成立工會,更無罷工資格。

 

韓梁中指出,與工會訂在七月七日討論,相信在企業永續經營下,員工可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不過,每個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條件,以及競爭環境,所以希望可以與工會有共同的認識。

 

市場傳出,華信航空的員工福利待遇,都比華航差,華信企業工會過去6年持續向資方反映,都未獲回應。因此,華信與華信企業工會將在7月7日召開協調會,屆時,華信若仍無善意回應,工會不排除罷工。

 

華信企業工會提出的訴求,包括假日雙倍薪、《勞基法》84條之1等訴求與華航空服相同外,另包括提高出差津貼、飛行加給、制服洗滌補助與機務部隨機費用,以及地勤人員不接受延長休息時間、導致變相超時工作等訴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