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挫至30年新低 索羅斯澄清:不是我放空

2016/06/27 15:46

索羅斯在英國公投前是「做多」英鎊,也確實因做空而且獲利,但是在其他部位。  (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在1929年因放空英鎊一戰成名的「金融巨鱷」索羅斯,今天特地澄清,在英國公投前他是「做多」英鎊;英鎊在公投開票當天(24日)會跌這麼慘,不是他放空導致。

索羅斯在英國公投前曾警告,英國如果決定脫歐,將因為低估脫歐所需的成本,讓英鎊兌美元將大跌超過20%,上週五英鎊跌逾10%,今早亞洲盤續挫2%,來到1英鎊兌1.3422美元。

索羅斯的發言人今(27)日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索羅斯在英國公投前是「做多」英鎊,也確實因做空而且獲利,但是在其他部位。

神奇的是,該聲明發出後,今(27)日歐洲匯市開盤,英鎊立刻止穩。

索羅斯曾說:「一連串災難是因為恐懼成真,歐盟分崩離析的結果是不可逆的。」索羅斯在上週衛報的專欄上說,他在1992年英國被迫用英鎊貶值退出歐洲匯率機制時,「幸運的」幫投資人發了大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