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金融市場怎麼走? IMF拉加德:近日是關鍵

2016/06/27 13:57

IMF總裁拉加德認為,金融市場「極度低估了」英國離開歐盟的結果,但還沒有造成恐慌;接下來幾天將是決定金融市場風險的關鍵。(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國公投24日開票,結果竟是脫歐,讓原本預期英國留歐的金融市場嚇一大跳,IMF總裁拉加德認為,金融市場「極度低估了」英國離開歐盟的結果,但還沒有造成恐慌;接下來幾天將是決定金融市場風險的關鍵。

拉加德週日(26日)在阿斯本意見論壇(Aspen Ideas Festival)用「暴力、殘忍、立即性的大規模移動」形容24日英磅大跌10%的情況,但各國央行都盡了本分,確保流動性充足,政治人物都讓情況在掌控之中,所以市場沒有出現2008年金融危機最嚴重時,出現的流動性問題。

拉加德表示,接下來幾天將成為關鍵:「現在,英國和歐盟的執政者正在面對不確定性,接下來幾天他們怎麼做,將決定我們要面對怎樣的風險。」

至於各國央行要怎麼做?拉加德說:「我們已經強烈建議用最有效率、可預測的方式進行轉型,以減少導致風險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