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4跌! 股票信心跌最大

2016/06/27 10:02

根據中大台經中心調查,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度下滑,其中,股市信心跌最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跌了!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78.36點,較5月下降了1.46點,這也是連續第4個月下滑;其中,在CCI六項構成指標當中,「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跌幅最大。

繼5月消費者者信心指數為79.82點,創兩年半來新低後,6月指數又再度下跌,顯示國人消費信心嚴重不足,這不僅影響民間消費,更使得今年GDP「保一」更加有難度。

中大台經中心表示,在CCI六項構成指標當中,6月全數下滑,降幅最大是「投資股票時機」、降幅第二是「國內物價水準」,降幅第三是代表房市信心的「購買耐久財時機」。

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中僅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呈現偏向樂觀,其餘五項亦呈現「偏向悲觀」。(CCI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之間屬於「偏向樂觀」,CCI子指標分數在0至100之間屬於「偏向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