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供應鏈擊台 中國電商要台灣去找新出路

2016/06/27 08:55

中國電商促銷光棍節活動。(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經濟低迷、出口不振,很多觀點都把問題聚焦在「紅色供應鏈」崛起,而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則認為,中企提振自己的能力,建立自己的供銷體系,難免衝擊台灣,台灣要自己解決內部問題,找尋新的出路。

《工商時報》報導,李榮民指出,台灣內部一直無法客觀看到中國經濟崛起,尤其中國實施「進口替代」政策奏效,對台灣出口造成影響,不過,「台灣過於將經濟上困局與『紅色供應鏈』做連結」,台灣出口連16黑,卻只將問題強調在國際情勢和中國崛起的外部因素,沒有從內部政策及兩岸政策做檢討。

李榮民舉例,不同經濟體雖然也感受到壓力,但各自找出路,如德國能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韓國很注重創新等,而台灣除了中國之外,本身也有很多優勢,如「台灣人有創意、熱情」,優勢企業如電子資訊業佔世界領先地位;另外在服務業、生技、文創、醫美、精緻農業、生態旅遊及強大的中小企業都有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