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英國脫歐!「末日博士」麥嘉華:股匯將上漲

2016/06/24 17:15

末日博士麥嘉華看好英國脫歐後的金融市場發展。(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在昨(23)日公投結果開票前說,脫離歐盟監管對英國是好的,股市、英鎊將會上漲。

麥嘉華在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如果英國脫歐成真的話,將對歐洲政府的菁英分子們傳遞出一個訊號,「歐洲的監管制度讓經濟發展窒息」。

英國脫離歐盟監管,是件好事。麥嘉華表示,小的經濟體才有繁榮的可能,例如丹麥、瑞典、挪威、芬蘭、瑞典,而且民主制度在小的、獨立的經濟體也運作得比較好,因人們負的責任也比較多。

麥嘉華認為:「英國脫歐對英國是好的,也不會破壞金融市場。英國股市、英鎊將會上漲。」

麥嘉華分析,長期來說,歐洲在世界經濟將不重要,歐洲未來的經濟地位將會逐漸被亞洲所取代,且歐洲整體經濟下滑是不可逆的趨勢。麥嘉華說:「全球經濟的未來是亞洲,尤其是印度、中國、印尼、東南亞地區等新興市場經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