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公投成立 法人估台股回測8000點

2016/06/24 13:35

法人認為,若英脫離歐盟成立,則美國7月升息機率低、台灣6月可能會降息,台股則恐回測7800-8000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英國脫離歐盟公投成立,英鎊、歐元急貶,日圓則大幅升值,法人認為,若英脫離歐盟成立,則美國7月升息機率低、台灣6月可能會降息,台股則恐回測7800-8000點,投資人謹慎為宜。

法人指出,此一全球性黑天鵝成真,短期內國際金融市場將極度不穩定,後續發展也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不僅衝擊英國倫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歐盟其他成員國是否會陸續脫離歐盟,這些都將使得金融市場動盪不安。

針對台股盤中一度大跌300點,法人則建議,留意外資操作是否轉為保守,預期台股可能回測7800-8000點整數關卡,建議避險機制啟動,多單比重降至三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