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資不抵債 股票被降級至日本東證2部交易

2016/06/23 22:54

東京證交所公布,夏普股票8月起將被降至東證2部交易,由於該公司負債已大於資產。圖為夏普機器人型手機RoBoHoN。(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日媒報導,東京證交所公布,由於夏普公司(Sharp)財報顯示負債超過資產,公司股票今年8月起將由東證1部被降級至東證2部交易。這意味著現仍被列入「日經225指數」計算的夏普,屆時可能遭到剔除。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媒報導,夏普今(23)日向東京證交所提出的有價證券報告書顯示,由於截至3月底止公司債務超過資產,證交所表示目前仍在東證1部股市交易的夏普股票將從今年8月1日起,被降至東證2部交易,且繼續按原東證1部的情況進行交易。

東京證券交易所指出,夏普股票雖被降級至東證2部,但若未來債務超過資產的情況解除,恢復穩定收益的話,可重返東證1部;不過,有鑑於流通市面的股票比需為全體的35%以上,所以夏普日後要重返東證1部時,母公司鴻海的持股比率可能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