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黎世產險賣給和泰汽車 金管會將依法審查

2016/06/17 20:20

針對和泰汽車子公司併購蘇黎世產險,金管會表示,仍將依法進行審查。圖右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和泰汽車將透過旗下百分百持股的和展公司,併購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金管會今天表示,未來將根據「保險業股東審查管理辦法」,依法進行審查。

對於這項股權併購案,金管會表示,蘇黎世產險將以超過新台幣64億元賣給國內公司,這對該公來說,是一項重大決定,事前也曾經向金管會報告過。

「這並非國內汽車業跨足產險業首例!」金管會官員說,由於民眾添購汽車,同時有購買強制險或車體險之需求,兩者關係密切;例如:1999年裕隆汽車也成立新安產險公司,後來,在2002年與東京海上日本東京海上集團成為策略聯盟夥伴,並更名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官員表示,過去審查保險業併購案,有所謂「五大原則」,因為當時沒有相關辦法可以遵循,後來金管會已經制定了「保險業股東審查管理辦法」,將依這個辦法審理,只要適法性沒問題,金管會當然會予以核准。

所謂「保險業股東審查管理辦法」,正式名稱為《同一人或同一關係人持有同一保險公司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超過一定比率管理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