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汽車以64億元 買下蘇黎世產物保險99.73%股權

2016/06/17 19:19

和泰汽車今日董事會決議,將透過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和展投資,以新台幣64億元向瑞士商蘇黎世保險公司,買下其持有的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99.73%股權。(圖擷自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董事會決議擬透過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和展投資,向瑞士商蘇黎世保險公司,以新台幣64 億元,買下其持有的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99.73%股權。

和泰汽車同時對和展投資進行背書保證,共同簽署股權交易協議書,且為因應本案資金需求,董事會決議參與和展投資現金增資69 億元,待交割日確認後即行注資。

和泰汽車發言人謝富來表示,和泰汽車代理銷售的豐田(TOYOTA)汽車,目前與國內14家產險公司均有往來,併購蘇黎世產險後,將有利於提供所有汽車品牌消費者優質的車險商品及服務。

他並指出,台灣車險市場雖面臨飽和,但出險比例偏高,和泰車跨入車險市場後,將主導保戶出險以原廠件為主,並核實出險,降低保戶的保費支出,並導引車險市場正常化發展。

同時會積極由車險跨足商業保險、個人險市場,以充實保費組合,並分散營運風險,發展為綜合型產險公司。

和泰汽車並將誠意留任原台灣蘇黎世產險公司的員工,妥善運用其保險專業及豐富的業務經驗,並承諾依法確保所有保戶的權益,提供所有客戶最佳服務。

本次投資尚須經主管機關審查,交割日期未定, 故交易價金64億元,另加計評價基準日至交割日止之每日固定利潤,待交割日期及金額確認後,將依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另行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