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式破局!中信金農銀人壽參股案遭主管機關廢止

2016/06/15 20:20

上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在法說會上,表示農銀人壽參股案仍在努力中,但今晚公告該案遭主管機關廢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晚間公告,子公司台灣人壽參股投資中國農銀人壽案,因交易條件變動、原股權轉讓協議已無法進行,遭主管機關公告廢止,宣告該案正式破局。

 上月中信金舉行法人說明會,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面對詢問農銀人壽參股案進度時,坦言在合約屆滿時,已出現眾多出價更高的新買家,因此雙方進行「重新議約」。但因「競爭的買家變多、報價也拉高了,不確定會不會參股」,評估參股的機率約50%,仍會繼續努力。

 不過,一個月後,中信金晚間公告,「因交易對象及條件均有變動,且原股權轉讓協議已無法進行,爰金管保壽字第10402543420號核准函自105年6月14日予以廢止。」

 中信金表示,將在交易對象及條件確定後,根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保險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重新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

 中信金是在2014年9月,宣布當時旗下的中信人壽(現為台灣人壽)將參股農銀人壽,取得中國五大行主導壽險的最後一張門票,當時預估,2016年起該筆投資就會對中信人壽(現為台灣人壽)有正面貢獻,5年內壽險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上看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