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介籲開放中資 成大學者提5點反諷

2016/06/15 11:42

成大學者李忠憲今早臉書發文提出中國的5大缺點,反諷蔡明介建議開放中資入股經濟部不可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力倡政府應有條件開放中資投資我國IC設計業,更建議開放中資入股,但成大學者李忠憲今早臉書發文提出中國的5大缺點,反諷蔡明介建議開放中資入股不可行。

成大學者李忠憲今早臉書發文反諷蔡明介建議開放中資入股不可行。(圖擷自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今早臉書發文寫到,自從國民政府來台,經濟部成立目的就是要扶植台灣產業,但近年中國經濟成長,為了繼續維持台灣產業的競爭優勢,也要因為「中國是專制政權」、「中國意圖取代台灣」、「中國技術落後台灣 」、「中國沒有法制」、「中國認為台灣是叛逃省份」等5大原因,建請政府開放中資投資經濟部的申請,文句間的諷刺意味十分濃厚。

李忠憲臉書文末更寫「建議政府開放中資入股經濟部,只要成功,個別產業或是公司都不須要再申請,為了深耕台灣,我自我犠牲,黃安我來做,不然請那些正派經營的老闆出來做這種事,這像話嗎?」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