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電視劇將首播 鑫盛今年營運成長添動能

2016/06/14 16:14

鑫盛副總顏良岳(中者)表示,該公司是台灣唯一擁有兩岸三地影視IP多元化開發成功經驗的業者,《來自未來的史密特》台灣首播,將挹注今年營運成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即將於第3季掛興櫃的多元開發業者鑫盛傳媒今(14)日宣布,旗下以穿越時空背景為題材的小型電視劇《來自未來的史密特》將於明日起播出,由於去年6月由中國樂視網以4000萬元獨家首播、並創下1.8億獨網點擊率的亮麗成績後,此次再以1000萬元由中視與中天拿下海外版權,《來自未來的史密特》目前兩岸三地影視IP開發總收入已累積達5000萬元,並成功實現108%投資回報率的營運挹注。

鑫盛影視集團成立於2006年,是台灣唯一擁有兩岸三地影視IP多元化開發成功經驗的業者,目前手中握有知名作家古龍、張小嫻、明曉溪等大小型影視IP總數超過10個以上,不論以潛在投資規模或總數量來看皆坐穩台灣最大影視IP開發業者地位。

包括《來自未來的史密特》、《麵包樹上的女人》等兩部電視劇在兩岸三地累積實現新台幣6000萬元的銷售、約76%的投資回報率獲利挹注,並合計在網路平台創下30億人次點擊率的亮麗成績。鑫盛2015年資本額1.1億元,營收5800萬元、稅後淨利105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2.47元,隨著手中IP電視劇在2016年持續認列入帳,整體獲利可望有大幅成長的表現。

鑫盛董事長羅法平表示「影視IP開發與中國影劇市場布局,是鑫盛在影劇產業的兩大核心優勢。」鑫盛不但握有影劇產業最關鍵的IP開發權,可進一步根據電視劇作品的收視率、點擊率等觀眾人氣度指標,靈活推出包括續集、改編電影、舞台劇、網頁或手機遊戲、限量影劇商品等衍生產品,將每一個影視IP的潛在價值與收益發揮極大化;同時,鑫盛更具備影視產業上下游的垂直整合能力,可以有效控制每部IP影視作品的拍攝時間與預算,創造每個IP皆取得高投資回報率的良好銷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