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連假 保險業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

2016/06/09 14:18

金管會要求各保險業者,在端午連假期間,須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以因應保戶各項需求。圖左為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表示,今天起一連四天為端午連續假期(6月9日至12日),為加強保戶服務,已要求「產險公會」與「壽險公會」轉知各保險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以專責協助處理保戶緊急突發狀況,並於該二公會網站,揭示服務電話號碼及提供服務方式。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指出,連續假期民眾多返鄉或外出旅遊,為顧及保戶因旅行交通事故,或是假期外出時間居家安全等保險相關事項之詢問,以及理賠之申請之救援服務,如:道路救援、醫療等相關諮詢服務等

 因此,金管會已要求各保險業者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並應有專人服務或提供可處理緊急狀況之聯絡方式。

 施瓊華說,除了保險公司外,金管會也要求「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及「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等相關單位,於連續假期期間,必須保持服務電話暢通,以因應保戶相關需求或保險服務詢問。

 此外,金管會也提供兩保險公會的網址,分別是產險公會" target="_blank">http://www.nlia.org.tw/、壽險公會" target="_blank">http://www.lia-roc.org.tw/,保戶可至上述網站查詢、預先下載或抄錄以備不時之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