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思創塑膠科技大躍進 太陽能飛機量輕堅固

2016/06/07 11:31

太陽能飛機的機翼上裝滿了太陽能電池片可以發電,使飛機能夠日夜續航。(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陽光動力2號預計將很快抵達紐約市,即將結束美國站行程,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純太陽能驅動環球之旅,這架超輕型飛機早在去年就完成環球之旅的前半段行程,而科思創提供的先進材料解決方案可確保這架飛機極輕便且耐用,讓這場環球之旅順利完成。

陽光動力2號是一架太陽能飛機,機翼達72米配置數以千計的太陽能電池,在白天為螺旋槳提供動力並向蓄電池充電,為夜間飛行提供電能,通過這種方式,飛機可以無間斷持續飛行,目前已實現的最長航段是從日本到夏威夷,陽光動力2號飛行了118個小時,近5天的時間完成該航段,航程接近9000公里,而且大部分航程位於海域上空。

科思創設計由一種特殊硬質聚氨酯泡棉製成的駕駛艙外殼,重量僅為30公斤,而且它還能保護飛行員免受外部極端溫度的威脅——白天的外部溫度可高達40℃,夜晚則會降至-40℃;事實上,硬質聚氨酯泡棉塑料也適用於日常用品,能夠增強製冷設備效能,當用作隔熱材料時,還能夠降低建築物能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