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售嬰幼兒服飾 繩帶長度不符具潛在危險

2016/06/06 15:58

抽查市售嬰幼兒服飾中,3件繩帶長度超過標準長度,標檢局表示,長度過長易造成捲入遊樂設施、車門及行進的腳踏車等,恐有潛在危險。(經濟部標檢局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公布抽查市售嬰幼兒服飾抽查結果,隨機購買19件當中,有3件繩帶長度超過規定,可能易引起捲入車門等意外,當中另有七件尺寸、洗標、纖維成份等標示不清。

標檢局於雙北市各大百貨、商家購買共19件嬰幼兒服飾進行檢驗,當中有毒化化學物質部分,全數符合規定,惟屬物理性質部分出現不符標準項目。DAKS London藍色肚衣、麗嬰房米色肚衣及Giovanni Valentino長袖蝴蝶裝皆因胸部或腰部繩帶長度,超過國家標準的140mm。標檢局提醒,繩帶

繩帶與拉帶設計為提供穿著時束緊、調整、固定或裝飾等功能,但對幼兒童來說,過長繩帶若未固定適當,易造成纏入遊樂設施、捲入車門與腳踏車的潛在風險,請家長留意。

另外,19件查驗商品中,共有7件標示不清,分別因纖維成份與實際值不符、尺寸及洗熨處理標示不完全,當中有兩件則是未貼有「商品檢驗標識」。標檢局表示,經通知但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2件未貼附「商品檢驗標識」部分,經該局查證逃避檢驗屬實者,將依「商品檢驗法」第60條第1項規定處以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且依63條第2項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並得限期停止輸出入、生產、製造、陳列或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