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大廠紛採雙鏡頭 大立光股價上7個月新高

2016/06/01 15:16

分析師預期iPhone明年將全面採用雙鏡頭。(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中廠紛採雙鏡頭,市場看好大立光下半年業績表現。大立光今(1)日大漲4.04%,收2,830元,創去年11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年線大漲24.67%。

歐系外資,看好大立光四大理由:

第一、iPhone 6s龐大的庫存調整接近尾聲,iPhone零件訂單年減情況可望在Q2觸底。第二、消費者對陸廠華為P9雙鏡頭智慧機反應極佳,該外資調查發現,P9為中國最暢銷機種,下半年華為應會發布多款雙鏡頭智慧機。

第三、今年下半整體鏡頭市場應會好轉,廠商可能會升級規格,例如從5片鏡頭改為6片,使用雙鏡頭等。第四、預料新iPhone會盡量提高雙鏡頭使用比率,如果良率提高,具備雙鏡頭的iPhone比重,將從今年下半的15%、2017年下半增至50%。

雙鏡頭滲透率大增,里昂證券Nicholas Baratte表示,今年4%、7,700萬支智慧機將使用雙鏡頭。到2018年,雙鏡頭智慧機將飆升至4.88億支。他預期今年的蘋果新機中,可能只有大尺寸的「iPhone 7 Plus」搭載雙鏡頭,明年iPhone將全面換用雙鏡頭,安卓陣營也會加入雙鏡頭行列。

Baratte指出,中國市場積極採用最新、最好的相機模組。以去年底華為和小米智慧機來看,華為智慧機均價為220美元,但是相機畫素達1,300萬的機種佔六成,等於光是相機成本就佔智慧機均價的5%。小米也差不多,小米智慧機均價只有120美元,但是採用1,300萬畫素的機種佔五成,等於相機成本佔均價的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