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熱又接連出包 台電:從未放棄核一重啟

2016/06/01 11:33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重啟核一廠1號機「從未放棄過努力」。(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電廠日前頻頻出狀況,加上氣溫攀升,梅雨未如預期報到,今日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僅剩1.5%,備轉容量距離「限電準備」僅剩1.6萬瓩,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目標仍是盡力避免走到限電的最後步驟,但對於核一、核二機組重啟,從未放棄過努力。

對於接連意外發生,加上氣溫未如預期,台電「猛推」核一廠1號機重啟,對此,朱文成表示,電力公司最大責任是供電穩定,「從未放棄過重啟努力」。同時說明,台電不希望走到限電這步驟,現階段採取部分機組超時運轉,短時間內兩小時的適度範圍不會有安全疑慮,也呼籲全民冷氣能調高1度,進而可減少6%耗電量,度過此時期。

昨日備轉容量率創下10年來新低紀錄,今日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出現比昨日還低的1.5%,但仍未執行限電機制。日前台電核二2號機試運轉時發生避雷器故障,肇因至今仍未釐清,還卡在遞交報告階段,加上台中火力發電廠6號機組破管意外,須等至週五才能再運轉,即便加上林口新1號機80萬瓩發電量,近期依舊未脫「限電警戒」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