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丁克華漏口風︰股利扣抵減半 財政部擬修正

2016/06/01 11:01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1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首次赴立院財委會備詢。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證所稅廢除之後,投資人最不滿就是股利扣抵額減半這項措施,金管會必須要積極向財政部爭取;丁克華回應,財政部在這部分已經著手研議,將有相對應方案,他不方便代為回答。

盧秀燕表示,過去在證所稅階段,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就很積極替投資人爭取權益,新主委丁克華也應該向財政部表達,建議應該要恢復股利全額扣抵,不知金管會是否支持?

「稅的部分,我們會盡力爭取,但必須尊重財政部執掌!」丁克華指出,財政部已經有相對應的方案,其實這不該由他來講,畢竟是財政部的權責,因為今天委員詢問才提到。

盧秀燕追問,「要恢復全額扣抵嗎?」丁克華回應,「不是折半也不是全額」;盧繼續問,是不是由減半(50%)改為可扣抵75%,丁克華說,這應該由財政部回答。

此外,對於何時開放「中國大媽買台股基金」?丁克華回應,這部分不涉及經營權與所有權,不用擔心台灣企業被買走,但我們會請證期局看看還有沒有甚麼問題,3個月內做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