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季度調整日尾盤衝高爆量 台股小跌0.8點

2016/05/31 13:47

MSCI季度調整今(31)日盤後生效,以至於市場交投氣氛觀望,指數開盤後一路下滑,指數幾乎都在平盤附近游走,台股陷入8500點保衛戰,收盤最後僅下跌0.28點、以8535.59點作收,成交量為1138.61億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MSCI季度調整今(31)日盤後生效,以至於市場交投氣氛觀望,指數開盤後一路下滑,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走弱,指數幾乎都在平盤附近游走,台股陷入8500點保衛戰,收盤最後僅下跌0.28點、以8535.59點作收,成交量為1138.61億元。

法人表示,上週台股上演520慶祝行情,台股大漲4%,激勵月線翻紅。過去一個月成交量低迷一直是阻饒台股上攻的障礙,但上週成交量已較前一週增加500億元以上,成交量放大讓台股反彈契機逐漸明朗,今日尾盤更爆出大量,成交量衝上千億元。

中國信託亞太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哲維表示,未來一週台股表現仍有摩台指結算和MSCI降台股權重生效等兩大變數干擾。目前台指期走勢較大盤更強勢,要壓低結算的機率應該不高。另外,自5月中MSCI公布台股權重調降後,歷經兩週的沉澱與消化,預期下週生效後的衝擊應較減緩。

劉哲維說,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優於市場預期,市場對6月升息的預期從8%飆升至30%,7月升息預期也超過60%,在升息預期下支撐美元持續走強。若升息成真,美元勢必走升,恐怕外資流出,成為指數上攻的壓力;他指出,全球經濟仍有不明朗變數壓力,維持「選股不選市」的看法,選股方向以基本面佳、具補漲空間、以及趨勢確立未來具成長潛力的類股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