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 中止連12藍衰退

2016/05/31 13:00

台經院今天公布國內四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黃藍燈」,中止連12顆「藍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經濟數據有好消息傳出,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2016年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黃藍燈」,擺脫連十二個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台經院表示,由於近期製造業的生產指數、外銷訂單及外貿表現等,跌幅持續縮小,帶動製造業景氣好轉。

根據台經院公布顯示,製造業景氣信號由3月9.14分增加1.54分至4月10.68分,燈號轉為「低迷」的黃藍燈,中止連續12顆「衰退」的藍燈紀錄。

台經院表示,全球景氣復甦腳步仍弱,4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中,生產指數、外銷訂單及外貿表現仍維持負成長,不過,在衰退幅度減緩下,使得製造業走出谷底。

觀察個別製造業表現,「運輸大類」方面,汽車零件廠商因第1季北美市場出貨高峰已過、台灣新車掛牌數較減少,機車內外銷與機車零件廠商營收雙雙下滑,自行車則受到美國市場庫存升高、中國市場表現不如預期的拖累,4月整體產業持續維持黃藍燈。

「電子電機大類」方面,3C電子產品需求持續疲弱,蘋果新機未有令人驚豔的亮點,4月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與電子零組件表現均維持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