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跌不夠?土銀董座吳當傑:沒有賣不出的房子

2016/05/31 12:23

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左)與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簽訂授信合約。(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於台灣房市自高點反轉,不動產授信龍頭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今天表示,目前觀察到的現況「量縮價微調」,而市場沒有賣不出的房子,只有賣不出的價格。

吳當傑指出,若買賣雙方對房價有一定的合理共識後,交易量就可以出來,並對房市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而最近整體市場買氣仍未明顯提升,倒是2000萬元、3000萬元以下的平價房屋,買氣有些增溫。

公股行庫主管透露,近期與建商訪談過程中,有桃園地區的建商表明,現在開價已下降15%至20%,淡水甚至有建案,每坪開價從30萬元至40萬元,下殺至1字頭,然而,還是與民眾心中期待有落差。

對於未來哪些地區還有降價空間,公股行庫主管認為,包括桃園市航空城、青埔,以及台中市與高雄市等推案量較大的區域,房價確實有下跌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