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集科技 6月下旬掛牌上市

2016/05/30 17:05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認為,新政府重視太陽能產業,對業者幫助相當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暨太陽能電廠業者-安集科技(6477)將於5月31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並規劃於6月下旬掛牌上市。安集科技為國內主要的太陽能電廠業者,2015年連續拿下3 個大型公有房舍太陽能發電系統設置標案,今年陸續建置完成後,將可望躋身國內前三大的太陽能電廠業者;另在太陽能電池模組部份,除以自有品牌Anji行銷於日本、歐洲等市場,模組代工品質獲多家國內太陽能電池大廠肯定。

今年可望躋身國內前3大太陽能電廠

安集科技是國內少數同時具備太陽能電池模組自製能力的太陽能電廠業者,相較於國內太陽能同業受景氣循環變動劇烈影響甚鉅,安集營運表現始終保持穩健,已連續三年均維持獲利。公司2015年合併營收13.05億元,稅後淨利8,566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3元;2016年第一季為營運淡季,前3月營收為1.7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並仍保持獲利,第二、三季公司則將逐步邁入太陽能產業傳統旺季與電廠建置回收期。

安集指出,公司2015年新接獲嘉義、桃園與彰化三個公有房舍標案,其中嘉義與桃園兩個標案自去年下半年起已陸續裝機商轉,而當中規模最大的彰化標案,也正持續增建中,為公司下半年與明年的營運表現提供穩健的成長動能。

安集預估,三個標案陸續建置完成後,公司太陽能電廠總建置容量將從2014年的15百萬瓦(MW),2015年的24百萬瓦(MW),於今年大幅擴增一倍達50百萬瓦(MW),可望躋身國內太陽能電廠前三大,且由於電廠商轉後的毛利超過7成,預計今年公司來自太陽能電廠的收入及獲利將大幅增加,此外,由於太陽能電廠發電固定回售台電20年,亦將為公司帶來長期穩定的現金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