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獲利跌25% 永豐金︰正常且健康衰退

2016/05/30 15:39

圖為永豐銀行總經理張晋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今天舉行2016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針對今年第一季較去年同期獲利衰退25%,永豐金表示,整體大環境不好,加上央行降息3次,使得獲利表現受影響,但這次衰退,屬於正常且健康狀況。

永豐金發言人、永豐銀總經理張晋源表示,金控第一季獲利的年增率下滑,主要是去年第一季比較基期墊高,當時有比較多回沖,加上環境不理想,我們放款也謹慎多,影響到收入。

張晋源直言,出口貿易不好、投資下跌,當景氣往下走,銀行沒有必要逆勢擴張,我們認為,適度獲利減少是必要且健康的,況且,這屬於正常衰退,非恐慌性的。

張晋源說,雖然Q1年增率下跌,但若從季增率來看,是大幅成長,他強調,今年銀行業務難有爆發性成長,將以「低槓桿」、「強資本」及「控風險」為主。

至於今年下半年金融業環境是否好轉?張晋源認為,目前實體經濟不佳,新政府上台後,也推出很多經濟發展方案,但政策不可能立竿見影、馬上見效,因此,下半年可能還看不到機會,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