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所簽下國泰人壽 跨境保管邁大步

2016/05/30 09:49

集保結算所與國泰人壽日前完成簽約,國泰人壽已可透過集保結算所提供之跨境保管服務,處理海外有價證券之交割、保管、股務通知等作業。圖為集保結算所今天股東會。(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與國內保險業龍頭國泰人壽攜手推動金融體制與國際接軌,兩家公司日前完成簽約,國泰人壽已可透過集保結算所提供之跨境保管服務,處理海外有價證券之交割、保管、股務通知等作業。國泰人壽表示,希望透過雙方的合作,讓我國的國際保管業務更具規模與競爭力。

集保結算所為服務國內專業投資機構,於2015年8月開辦跨境保管業務,提供海外有價證券交割、保管、股務等服務,將國際平台在地化,方便國內業者接軌全球市場。跨境保管業務自開辦以來,已有包括證券及票券業市占率最高之元大證券及兆豐票券等20多家專業投資機構加入,並陸續將投資海外的有價證券移回臺灣保管。

集保所認為此次國泰人壽簽約使用集保結算所跨境保管服務,對市場具有示範作用,預計將吸引國內其他保險、銀行、票券及證券等金融機構加入集保結算所跨境保管系統,隨著更多業者加入所帶來的乘數效果,主管機關「推動金融體制與國際接軌,以深耕台灣為基礎,布局海外市場」政策之成效將可大幅躍進。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跨境保管業務自開辦以來,使用的金融機構紛紛表示受惠甚多,這項業務除對各大保險公司提供安全、效率、零時差之跨國交割保管服務外,不論海外投資金額的大小,均可透過集保結算所跨境保管服務,以較低成本享受國際級水準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