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台灣資金找出路 丁克華:三次金改先不急

2016/05/28 13:5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右一)今早明確表態,三次金改先不急。(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上午在一場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表示,台灣金融產業沒問題,但為了長期發展,必須結合國家政策發揮資金效果,透過「金融協助經濟發展」,他認為要鼓勵各個銀行做出自己的特色,「三次金改先不急」。

丁克華今天出席第12屆金融與經濟政策研討會,並發表「金融產業政策與經濟發展」的專題演講,他認為過去年歐美日實行QE(寬鬆貨幣)政策,導致生產過剩、儲蓄大於投資,台灣也面臨相同情況。

丁克華也舉例,台灣超額儲蓄超過10兆元,所以他上任後首要之務就是幫資金找出路,不然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丁克華說,台灣的金融問題已存在十多年,但他上任才6天,依照現況看來,銀行手中的資金卻愈存愈多,這些龐大的資金應該透過適當政策,轉進有助於經濟成長的中長期投資。他說,目前在研究讓銀行機構以盈餘設置天使基金,投資新創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