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7-8月盤價 大漲超過1成

2016/05/27 19:03

中鋼7-8月份盤價大漲,圖為熱軋產線作業情形。(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2002)今(27)日宣佈7-8月盤價,平均每噸大漲1701元,漲幅高達10.3%,為五年來次高。其中熱軋每噸上漲1871元,冷軋漲2157元,中鋼表示,鋼市氣氛轉趨樂觀,下游回補庫存增加,帶動鋼品流通行情大漲。

中鋼表示,美國就業市場表現強勁,房市景氣熱絡,消費持續成長,歐元區製造業也呈現溫和擴張,再加上日本民間資本支出增加,中國加碼寬鬆,新興市場也有國際資金回流,全球投資信心逐漸轉強。

由於各國景氣復甦,製造業及營建業需求升溫,讓鋼價今年以來的漲勢得以延續,其中美國內銷鋼價五月份每噸大漲100美元,中國主要鋼廠六月鋼價也走高。目前全球鋼品庫存水位仍低,預計第三季鋼價仍有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