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十藍後 4月景氣燈號首度轉入黃藍燈

2016/05/27 11:08

國發會表示,4月景氣燈號首度轉入黃藍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今日發布4月景氣燈號,在連續十顆低迷藍燈後,受惠於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好轉,綜合判斷分數增加1分至17分,燈號首度轉入黃藍燈,不過國發會表示,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持續下跌,顯示國內經濟尚未明顯改善,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

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4月份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從黃藍燈轉呈綠燈,其餘8項指標不變。

展望未來,國發會認為全球需求疲軟使各國貿易同受衝擊,政府除積極參與雙邊及多邊經貿合作,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也將成立國家級投資貿易公司,開發新興市場動能,提振出口。

投資方面,今年政府公共建設投資及科技發展預算明顯增加,亦將積極推動5大創新產業,設置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立跨部會促進投資小組,以激烈投資。民間消費上,民眾對於未來景氣看法及消費信心仍偏保守,對購買意願之影響須密切觀察。

整體而言,政府短期將提振內需動能,並致力於長期經濟結構調整,促使景氣儘速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