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公司跨海討債 威京小沈被控欠12億

2016/05/27 06:11

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今被媒體報導,最近傳出遭香港英屬維京群島銳亮環球公司控告積欠3億元港幣(約台幣12億元),該案目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沈慶京今年4月剛辭去中石化(1314)、中工(2515)董事長職務,《蘋果日報》報導,雙方的債務問題始於前年元月,銳亮環球主張,沈慶京簽本票向該公司借3億港幣,到期日是去年6月27日,但逾期未償還。沈慶京表示,他沒授權銳亮環球填寫發本票日期,該本票自屬無效,因此提抗告要求廢棄原本票裁定。

銳亮環球跨海向台北地院聲請本票裁定獲准,沈抗告失敗後改提債權不存在訴訟。親近沈慶京的友人則表示,沈的資產遠大於這筆錢,依其個性是該還就會還,雙方已有初步共識,不久就會有好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