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合組控股 經部:對半導體產業有利

2016/05/26 21:13

矽品與日月光今天握手言和,共組產業控股公司,經濟部認為可以維護台灣封測業之競爭優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今宣佈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日矽併」正式成局,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此策略結盟可望產生資源互補綜效,對台半導體產業有利,經部也樂見企業進行對整體產業發展有利、「合意且良性的策略整合」。

經濟部工業局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日月光與矽品合作是資源整合以因應競爭的策略,尤其全球競爭加劇及新興勢力崛起,半導體產業加速整併趨勢已日益明顯。

工業局指出,近期在封測業已有多起整併案例,如美商Amkor併購J-Device、大陸江蘇長電併購星科金朋等;對台灣同業間尋求合作並藉此整合資源,形成良性競爭,經濟部認為可維護台灣封測業之競爭優勢。

工業局表示,經濟部立場認為產業合作對整體產業應屬有利,因日月光與矽品經溝通後達成共識,策略結盟可望產生資源互補綜效,對我半導體產業有利;經濟部也樂見企業進行對整體產業發展有利之合意且良性的策略整合。

而對日矽併講產業控股方式整合,經濟部表示此案可能涉及證交所上市審查準則及企併法等相關規定,未來需視該控股公司的具體架構情況,由相關主管機關依法進行審查;而若若涉及公平交易法,也將由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審查。

工業局也表示,雖本案為企業合意之整合,並對產業長期發展有利,但經濟部仍將持續關注雙方是否違反法令與投資人利益,也將注意後續此案是否有裁員或影響勞工權益之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