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小跌2.08點 法人:8400點附近小幅震盪

2016/05/26 13:40

台股收盤小跌2.08點、以8394.12點作收,成交量為640.80億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大漲,亞股開盤後也跟著上漲,不過,台股今(26)日開盤後小漲4點後又下跌,盤中都在平盤上下小幅震盪,其中,以新任經濟部長李世光宣布積極扶持太陽能產業,太陽能股開盤立刻大漲,台股收盤小跌2.08點、以8394.12點作收,成交量為640.80億元。

法人表示,目前台股最大問題是量能不足,短期內應該都在8400點附近震盪,今日盤面以個股表現為主,高價股、電金都熄燈,而宏達電在VR商機題材帶動下,股價一度攻上漲停,盤中也有6%以上漲幅。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市場預期台股在MSCI指數權重會遭下調,短線上表現可能將遭到影響,此外,4月出口值持續萎縮,創下出口連15黑的最長衰退紀錄,不過,衰退幅度已逐漸收斂,台灣出口主要動能在於電子產品出口能否回升,才有望讓出口由負轉正。

周俊宏建議,選股不選市仍為主要策略,電子和傳產各有表現空間,佈局仍應以具有個別題材或成長趨勢確立的類股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