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廠又裁員 微軟:將開發很棒的新裝置

2016/05/26 11:12

微軟(Microsoft)法國分公司外觀。(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微軟(Microsoft)25 日宣布將裁員 1,850 人,精簡手機硬體部門,加上先前把Nokia賣鴻海,市場解讀為微軟將結束手機製造;但微軟的內部備忘錄卻透露該公司將開發「很棒的新裝置」。

繼上週宣布將諾基亞(Nokia)低階功能手機部門用3.5億美元賣給鴻海,微軟又宣布裁員1850人,微軟並認列約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的事業減損。

微軟 Windows全球執行副總裁邁爾森(Terry Myerson)在發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中,承認微軟正在縮減硬體事業,但並未退出,因為微軟需要更專注在努力開發自有手機硬體。

微軟保持既有Windows策略,仍將照顧裝有 Windows 的合作夥伴,持續更新並支援微軟現有的 Lumia 手機和 OEM 夥伴推出的手機產品,並且將會開發「很棒的新裝置」(great new devices),但未提及這些新裝置何時問世。

為了改善 Windows 手機積弱不振的情況,外媒透露微軟今年將專注研發全新的高階手機「Surface Phone」,計劃2017年推出,希望讓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能與 iOS、Android 一較高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