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下降 紐約油價再創今年新高

2016/05/26 08:49

美國官方數據反映庫存下降幅度高於預期,紐約油報每桶49.56美元,再創今年新高。(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官方數據反映庫存下降幅度高於預期,紐約油價報每桶49.56美元,再創今年新高。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上週(截至5月20日),原油庫存減少420萬桶,高於分析師預估的減少250萬桶。25日紐約原油期貨收於每桶49.56美元,上漲94美分,盤中高點為49.62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於每桶49.82美元,上漲1.2美元。

供給短少機率上升,原油價格持續向每桶50美元大關挺進。先前加拿大油砂產區野火、OPEC會員國委內瑞拉經濟幾乎崩盤,利比亞與奈及利亞能源業遭到攻擊,法國精煉廠罷工;全球供給中斷接近每日400萬桶。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分析師 Bjarne Schieldrop說,原油可能進一步上漲,測試50美元水準關卡,但這波漲勢也可能已將利多反應完畢,多頭恐有獲利了結賣壓,尤其EIA庫存數據公布後,未見後繼買盤。整體而言,原油仍處於供給過多情形,可能六個月左右市場才會趨於平衡。

Schieldrop進一步指出,近一個月,國際股市下跌,尤其新興市場股市,但原油依舊走高,顯然是因原油的基本面的支撐,未受到股市與匯市的拖累。然而JX Nippon Oil & Energy Corp總經理濱田認為,原油未來上漲缺乏實質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