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助陣 新加坡Q1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

2016/05/25 20:29

由於製造業強勁復甦,新加坡第一季經濟成長季增年率達0.2%,優於該國政府4月預估的零成長。但因出口仍承受壓力,新加坡製造業復甦的情況恐難持續。(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製造業強勁復甦,新加坡第一季經濟成長季增年率達0.2%,優於該國政府4月預估的零成長。但分析師認為,由於出口仍承受壓力,新加坡製造業復甦的情況恐難持續。

 新加坡經濟是最受全球景氣影響的亞洲國家。在今年全球經濟前景疲弱下,新加坡製造業在製藥業的帶領下強勁復甦的態勢可能是短暫的現象。

 聯昌國際私人銀行駐新加坡經濟學家宋誠煥(Song Seng Wun)表示:「第一季數據沒有什麼好興奮的,雖然優於先前預估,但經濟依舊步履沉重,除非全球需求出現大幅揚升。」

 根據新加坡政府的最新預估,今年非石油出口將下滑3%至5%,不及2月預測的0至2%成長。

 新加坡貿工部長羅錦賢表示,自2月以來全球經濟前景惡化,中國需求可能下滑,美國升息速度快於預期,這些都是新加坡面臨的主要風險。他指出:「在這種情況下,今年新加坡經濟預料將微幅成長。」

 宋誠煥表示,這樣的經濟數據是新加坡金管局(央行)4月無預期放鬆貨幣政策立場的原因,當時該局表示,不會尋求讓新元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