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矽品共組控股公司達共識 明天宣布

2016/05/25 20:01

日月光與矽品達成共組控股公司的共識,明天可望公佈相關重大訊息。(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公佈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從5月26日起暫停交易。這項暫停交易,代表日月光、矽品達成共組控股公司的共識,明天可望公佈相關重大訊息。

日月光、矽品日前皆異口同聲表示,雙方正就共組產業控股公司進行溝通和意見交換,一旦達成共識將依法定程序對外公開說明。

日月光在3月中旬二次公開收購矽品,因公平會尚未核准而無法達成,但日月光日月光尋求與矽品整合的決心不變,規劃將持續完成收購矽品100%股權,並在台灣設立產業控股公司,未來矽品及日月光皆繼續存續,並將由產業控股公司分別持有日月光及矽品100%股權,使日月光與矽品成為同一控股公司下平行的兄弟公司。

日月光當時承諾,控股公司將維持矽品的存續、公司名稱及矽品現有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以最大誠意留任矽品既有經營團隊及全部員工,以保障其工作權的承諾不變。

日月光也規劃新設立的產業控股公司,除將繼續在台灣上市(美國存託憑證並繼續於美國上市)外,並將維持日月光與矽品在台灣既有的營運。

日月光將邀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加入產業控股公司董事會,與日月光經營團隊共同經營治理產業控股公司,並繼續擔任矽品的董事長及總經理,領導矽品現有經營團隊、照顧矽品全體員工,以及上下游產業鏈的夥伴。

日月光期許日矽封測雙引擎的驅動下,新設立的產業控股公司能強化台灣既有半導體封測相關產業的資源整合,並成為產業創新的新平台,藉由凝聚半導體封測上下游業者的力量,共同面對全球半導體版圖劇烈變化下的挑戰。

日矽經過近月以來的會商,共組產業控股公司的名稱、內容與架構是否跟三月下旬提出有所變化?矽品高層如何從強烈反對到能接受?倍受業界好奇,相關答案將於明天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