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時升息?中國居然跟美國要內線消息

2016/05/25 17:48

中國官方為提前應對美國升息可能帶來的衝擊,傳出居然擬施壓美方、索討何時升息的內線消息。(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人民幣重新湧現貶值壓力,中國官方擬在下個月初舉行年度「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施壓美方提前告知美國聯準會(Fed)何時會升息,主因中國決策官員欲準備應對美國升息對金融市場和人民幣的衝擊。

聯準會為美國央行,貨幣政策依照其通膨和就業最大化的使命獨立決定,毋須總統或國會同意。中國如此明目張膽索討聯準會升息內線消息,金融業界私下議論紛紛,大多搖頭不敢置信。

第8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將在6月6至7日舉行,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官方希望能夠確認美國聯準會是否在6月例會上決定升息,還是會等到7月的下次會議再決定。

美國聯準會將於6月14至15日將舉行政策例會,接下來例會在7月26至27日召開。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希望,如果美國聯準會確定將升息,延到7月會議再決定會更好。

本月以來,人民幣已貶值1.2%,加入新興貨幣兌美元貶值行列,包括印度、巴西到馬來西亞等國貨幣在內。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週三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砍至5年來新低,重貶0.3%至6.5693兌一美元,促使外匯市場人民幣在接近3個月低點附近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