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交易第1季跌3成 台經院:Q2可望縮小跌幅

2016/05/25 16:02

台經院認為,今年從第二季到年底,國內房市交易量不會出現、像前兩月急凍情況。(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目前國內房市狀況,台經院今天表示,今年首季的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去年同期,衰退32.14%,預估第2季仍處衰退階段,但跌幅可望縮小;台經院強調,「僅管房市表現,已逐步從悲觀的谷底往上,但距離信心回升,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台經院今天公布最新景氣動向,其中,4月份「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1.22點,連續2個月上揚。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2016年1~2月房屋交易量呈現急凍,導致今年第一季的六都房屋成交量較去年同期衰退三成,雖然329檔期看屋者變多,但買家仍持續觀望;展望未來,若從「月增率」來看,今年第二季房屋成交量可望高於第一季,但從「年增率」相比,今年第二季仍無法擺脫衰退的態勢。

劉佩真指出,目前房市的表現,有逐步從看法悲觀的谷底慢慢脫離,換言之,從今年第二季到年底,國內房市交易不容易再出現,類似今年1、2月的急凍狀況。

不過,她也強調,國內房市要恢復到信心回升,甚至回到看法樂觀之階段,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整體來看,今年全年將呈現「量縮價跌」的格局,房價預計下修一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