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告不實 公平會重罰奧迪福斯汽車500萬元

2016/05/25 12:43

廣告不實,公平會重罰奧迪福斯汽車500萬元。(圖為Audi A6 Allroad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會議決議,奧迪福斯汽車銷售Audi A6及Volkswagen CV的The Caddy Maxi汽車,在廣告型錄分別宣稱「符合EU6廢氣排放標準」及「排放標準從歐洲4期變成符合歐洲 5期」,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今處奧迪福斯公司新台幣500萬元罰鍰。

 

 去年福斯汽車廢氣排放造假風暴持續,台灣除將召修一萬多輛受影響車輛,公平會也將擴大追查。公平會去年立案鎖定福斯集團旗下三品牌福斯(Volkswagen)、奧迪(Audi)、斯柯達(SKODA)進行調查,將追查是否涉廣告不實,今天做出裁罰。

 據公平會調查,奧迪福斯公司於Audi A6 Sedan/A6 Avant汽車型錄廣告,宣稱以潔淨柴油科技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符合EU6廢氣排放標準;於The Caddy Maxi汽車型錄廣告,則宣稱排放標準從歐洲4期變成符合歐洲5期,廣告給消費者印象,即指汽車的各項廢氣排放數據,是以正常方式進行測試,其數據符合歐盟第5期及第6期的排放標準。

 公平會表示,事實上根據調查,奧迪福斯利用軟體在實驗室操控降低NOx的排放,扭曲實驗室的檢測結果,已造成消費者錯誤認知。

 此外,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8條規定,汽車應取得排氣審驗合格證明,始得申領牌照,進而於市場上銷售,該廣告宣稱對於其他遵循正常測試方式,未利用軟體於實驗室操控廢氣排放數據,以取得合格證明的同業競爭者而言,也形成不公平競爭。

 公平會因此認定,廣告宣稱廢氣排放符合歐盟標準,已造成一般或相關大眾誤解,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規定,今處奧迪福斯公司50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