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好在沒去當日勝生獨董...

2016/05/25 10:12

謝金河表示,日勝生曾邀他擔任獨立董事,好在沒去當,不然不曉得怎麼面對柯P。(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面對獨立董事議題,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日勝生曾經邀請我去擔任獨立董事,但我以媒體人不適合回應」,好在沒去當,不然不曉得怎麼面對柯P(台北市長柯文哲)。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今天舉辦《東吳企管財經講堂》第六場次,主題是「獨立董事可以呼之揮之?彰顯公司治理的關鍵角色」。

謝金河表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以前在櫃買中心年薪800萬元,現在當主委年薪變280萬元,而和碩獨董年薪更高達1500萬元,且1年只要開4次會。

謝金河指出,很多金管會主委下來的人,獨董都快坐滿了,如何抗拒高薪誘惑,薪酬制度一定要透明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