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油每桶48.62美元 再創今年新高

2016/05/25 09:23

分析師期待油價即將測試每桶50美元大關。(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因先前加拿大原油產區野火燎原導致產油停擺,市場擔心未來原油供應短缺。分析師期待油價即將測試每桶50美元大關。

紐約原油週二(24日)上漲0.54美元,漲幅1.1%,報每桶48.62美元,再創今年新高。布蘭特原油上漲0.29美元,報每桶48.64美元

《路透》報導,美國原油庫存量下降250萬桶,來到5.38億桶。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將於台北時間26日公布,上週能源庫存報告,分析師預估原油庫存將減少330萬桶。

美國公布4月新屋銷售上升16.6%至61.9萬棟。分析師認為,該數據有助提升未來的能源需求,原油儲備與作業鑽油平台仍下降;需求上升及供給下降,意味價格終將走高,但50美元仍是技術性關卡。

國際原油供應國法國石油工人罷工,可能持續影響全球供給,該罷工使法國八家煉油廠的六家生產停擺,可能持續72小時至一週。加拿大與非洲供給中斷有恢復跡象,先前因政治動亂暫停原油出口的利比亞,下週一將放行一艘載有66萬桶油的油船。

紐約原油自4月1日以來大漲了25%,分析師建議,在OPEC會議前投資人謹慎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