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首季GDP 成長率0.7%

2016/05/24 22:21

德國經季調後,首季GDP季增達0.7%,創近2年新高,主要受投資、營建活動增加所帶動。(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二公布,第1季經季節調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7%,創2年來最強成長,也高於去年第4季GDP的季增0.3%,主要受惠於投資激增及冬季氣候暖和帶動營建需求。

德國官方數據顯示,首季營建活動跳增2.3%,帶動資本投資增加1.8%;民間消費增加0.4%,失業率處於紀錄低點,有助支撐消費需求,同時企業也受益於歐洲央行(ECB)刺激措施所帶動的歐元區19國週期性復甦。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經濟學家加賴斯表示,德國首季經濟廣泛成長,包括民間消費和營建投資都支撐很大比例;但第2季的成長恐怕不太可能重覆第1季所看到的這種爆發式表現,首季成長也受到冬季氣候溫和效應帶動營建投資增長的提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