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延長股匯交易 爭取加入MSCI已開發市場

2016/05/24 21:46

南韓宣布延長股匯交易時間,力拚能被納入MSCI明晟已開發市場股市指數。(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南韓將延長股匯市交易半個小時,以尋求增加流動性,及提高進入MSCI明晟已開發市場股市指數的機會。

南韓證交所宣布,8月1日起,股票、外匯、金融衍生商品和黃金市場的交易將延長至當地時間每個交易日的下午3點30分;過去10年來,資金流動性一直陷入「停滯」,每日交易量在約4至5兆韓元(34億至42億美元)間。

MSCI明晟下個月將公布國家分類的年度檢討,南韓正尋求能從「新興市場」升級至「已開發市場」,以開放更多資金進入韓股。MSCI明晟2014年時曾指出,韓元交易時間未延長,是南韓股市在已開發股市指數新增名單中被拿掉的原因之一。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24日表示,本週起會開始測試新的交易系統,讓外國人更容易投資南韓股市。

不過,分析師並不看好韓股將會被納進MSCI已開發市場股指。首爾現代證券分析師裴聖永(音譯)表示,延長交易時間在短期內或可提振交易量,但長期效應則微不足道,對納入MSCI已開發指數的幫助不大。

韓國產業銀行外匯交易員南庚泰(音譯)指出,對匯市影響也將有限;這項措施旨在讓韓國金融市場達到已開發市場的標準,未來交易時間有很大可能性會進一步延長,「當交易時間更接近倫敦時,恐導致(匯市)更大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