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投資市場淡 康和投資:逢低進場水資源

2016/05/24 10:03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Matthew Sheldon(馬修 薛爾登)指出,水資源產業財報表現佳,中國及新興市場需求旺,未來長線看旺。(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過去經驗,5月投資市場表現較為清淡,不過康和投顧指出,據過去10年數據,各國指數在5月下跌的機率平均約60%,但若能把握5月進場投資水資源達1年,將有70%成機會獲得正報酬,投資人可把握5月最後兩周進場投資。

康和投顧統計過去10年資料,若於5月全球市場動盪時,進場投資水資源類股達一年,S-Network全球水資源指數平均上漲8.54%,正報酬機率為70%,優於同期投資MSCI世界指數的表現。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Matthew Sheldon(馬修.薛爾登)表示,解決缺水問題是全球政府當前施政要點,尤其新興市場對水資源需求正急速成長,扶植水資源是為政府的重點項目。

馬修指出,日前至中國實地考察,發現中國政府對推動水污染防治及水務基礎建設相當重視,預期未來5年,在水資源相關產業的支出金額可高達6000-8000億美元,相當於美歐政府支出總和的兩倍以上,成長動能強勁,他也說,目前水資源類股本益比已來到歷史新低,且近期財報也有亮眼表現,擁有基本面佳及具吸引力估值的雙項支撐,預期未來水資源類股深具投資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